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东 - 正文

2015广东美术高考画蜂窝煤 考生42345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1-12 7:53:13

广东美术高考画蜂窝煤 有90后叹“没见过”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 粤考宣 高考美术考什么?今年素描题给考生一个煤炉,几块蜂窝煤,让你重新组合画面。昨日,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美术术科考试在广州开考,全省42345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大约减少了2000多人。速写试卷则是半命题创作,根据一个做清洁的男青年图片,补画出一个女青年提着一桶水,两人打扫卫生的场面。评卷专家称考题出乎意料,杜绝押题套作。

  美术术科可以说是高考的第一门考试。美术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考试形式为笔试,昨日全省共设华南师大等七个考点。

  素描考试最让学生“惊讶”。今年的素描考卷给出的图片,是一个煤炉和几块蜂窝煤,要求重新组合画面,考察黑白灰色彩关系和细节构图等。“对于我们90后的学生来说,有点时光倒流的感觉,很多城市里的孩子都没见过煤球哪。”记者获悉,去年素描展示的是一个工人的肖像,要求考生完成一幅完整的人物素描,除了头像,还要画出工人帽和口哨,这曾被认为是近年广东高考美术术科最难的素描考题。

  色彩考题则是根据图片提供的一只烧鸭,一个砧板和一把刀和其他默写内容进行重新构图,完成一幅静物色彩。默写内容部分包括多种“食材”:1棵白菜,3个蒜头,2个红辣椒,2个绿辣椒,以及一块白色衬布和一块暖灰色衬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