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黑龙江 - 正文

2015黑龙江美术联考考题速写难度大

来源:东北网 2014-12-13 22:07:55

2015年艺考13日开考 美术类考生直呼速写考试难度大
 
  东北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栾微) 2015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今天开考,记者来到美术类考试考点——哈尔滨市第125中学考点采访时了解到,2015年美术类艺考素描、色彩题目常规,但是速写考试则比去年难度增大,要求考生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人物组合的动势速写考试,很多考生表示,考试难度大。

  考生吴宪峰背着画夹、拿着工具,轻松地走出考场,“素描、色彩的难度不大,画的还行,都是平时练习过的,我感觉应该能打个不错的分数。”吴宪峰告诉记者。考生孙月新也表示,美术类三科的考试中,素描和色彩两科比较简单,自己在平时也有过这方面的训练,考的还比较理想。采访中,绝大部分考生都认为素描和色彩科目不难,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


  “素描、色彩科目题目难度不大,都是平时经常画的,大多数学校的老师都应该领学生们练习过。”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副校长刘恒伟表示,色彩科目题目相对简单,它主要考察学生的构图能力、色彩的调配是否统一,这些都是常规内容,考生画好问题不大。


  “速写我只画了可轮廓,根本没画完,怎么这么难呢?”考生周瑞告诉记者,画运动中的两个人平时很少练习,当时看到这个题目时愣了一下,半个小时的时间画两人有些困难。


  “速写试题确实有些难,半个小时画组合人物已经是有些难度,再加上人物动作,可以说难度又进一步提升。”刘恒伟认为,图片中的人物动势很大,要求考生将人物的每一个关节部位处理好,如果处理不好,将体现不出运动状态,就会跑题。而且,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作画,这对于考生来说难度不小。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