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吉林 - 正文

2016吉林美术省统考专业及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15-12-8 18:56:29

省统考专业及考试安排

吉林省2016年高考艺术招生实行省统考的专业为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含美术学、绘画、雕塑、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

(一)考试时间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15年1212日,具体考试科目、时间见《准考证》。由各地区招生办按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凡报考2016年所有院校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我省考生,均须参加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

报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蒙甲、蒙乙交换生计划的考生须参加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报考音乐类专业蒙甲、蒙乙交换生计划的考生须参加长春师范大学组织的音乐类专业校考(省教育考试院委托长春师范大学代为组织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蒙甲、蒙乙交换生计划和生源比例确定交换生计划的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专业考试合格线。

(二)考试科目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划定专业合格控制线。统考科目为:色彩、素描、速写三科。

色彩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考试;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考试;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考试。

色彩、素描每科满分为150分,速写为100分,总分400分。

12月12日上午8:00—11:00时(180分钟)考色彩(水粉、水彩任选其一);下午13:00—15:30时(150分钟)考素描;15:40—16:10时(30分钟)考速写(速写和素描只许用黑色字迹的绘画铅笔)。

(三)考试要求

考生凭各地招生办核发的《准考证》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证件不全或与报名信息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须按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要求自带考试用具,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详见《准考证》背面《考试规则》)

(四)成绩公布

2015年12月26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由各地招生办发至有关中学及考生。

考生可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zsb.jledu.gov.cn)查询省统考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