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学前教育 - 正文

 
2011天水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天水师范学院 2011-1-11 10:25:40 【字体:小 大】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教育学院新开设的一个普通本科专业。教育学院现有教育系、心理学系、教师技能教学部三个教学系(部),承担着全校师范类各专业的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教师口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三个普通本科专业。目前,共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753人,有专兼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学位者31人。有校列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教育学”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近年来,围绕该学科专业建设,已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0余部。有应用心理学和普通心理学实验室、画室、琴房、舞蹈教室、微格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每年征订120多种教育类期刊,现有教育、心理类专业书籍7000余册。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熟知学前教育的基本工作规范和方法,有较强的理论素养,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并能熟练运用于实践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具体规格是:
1、素质要求: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 爱儿童, 愿无私奉献,爱集体,讲团结协作。遵纪守法,有较强的自我教育意识。
2、知识结构要求:比较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有关学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了解本专业最新的理论发展动态。具有正确的学前教育观,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初步掌握从事学前教育科研工作的方法。
3 、能力要求:掌握婴幼儿的特点,具有幼儿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和技巧,并能熟练运用到实践当中。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熟悉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基本内容、规范和方法,有根据工作环境的实际情况和现实条件创造性地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
二、主要课程:
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管理学、学前教育课程论、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学前特殊教育学等。
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幼儿园一日常规见习,幼儿园教学实习,学前教育义务咨询,学前教育问题调研等。
四、学     制:四年
五、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六、招生计划:面向甘肃单独招收艺术类考生50名(文理兼收)
七、报名:
1、参加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先在户口所在地办理艺术类专业高考报名手续后方可参加专业考试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持“两证”即本人的《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课准考证》和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专业课考试报名与文化课考试报名使用的身份证(军官证或士兵证)必须一致,如不一致或“两证”不全者,均不得报名参加专业考试。
2、考生报名时按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考试用具自备(钢琴除外)。
3、报名时间:2011年3月24日—25日
4、报名地点:天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科
八、考试:
1、考试科目:
满分100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40分,包括儿童文学作品朗读、简评及现场提问;艺术素质测试60分,考生可在声乐、器乐、舞蹈、美术、手工制作中任选一门。
(1)音乐(声乐或器乐):声乐由考生自选一首歌曲(曲目、唱法不限),自带伴奏带;器乐由考生自选一首乐曲(曲目不限),现场演奏。
(2)美术:120分钟静物写生,绘画形式不限,考生自备画具,试卷纸由我校统一发放。
    (3)舞蹈:成品舞或舞蹈片断,自带伴奏带。
    (4)手工制作:主题自定,现场完成手工作品一件,所需材料自备。
2、考试时间:2011年3月26日—27日
九、录取:
报考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专业课成绩必须达到我校的合格线。录取时,专业课成绩合格,按考生的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新生入学后经资格审查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以上我校所有艺术类单独招生专业的报名、考试时间如有变动,请以省招办公布时间为准。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