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学前教育 - 正文
黄冈师范学院2012年湖北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2012-1-1 10:50:25 【字体:小 大】

黄冈师范学院2012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简章(湖北省)
一、培养目标
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合格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较强的幼儿园教育教学能力、管理能力以及科研能力,能够在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教师、教育行政管理者、教育研究者。为突出专业的广泛适应性,本专业也培养在有关政府机关、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工作的儿童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者;在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工作的儿童专栏节目采编人员;各类儿童用品开发的专业顾问或市场调查和分析专业人士、儿童发展评估和指导人员、儿童教育和卫生发展政策制定者及其他从事有关幼儿工作的相关部门工作者。
二、招生计划及学费标准
2012年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在湖北省计划招生90人(具体招生计划以湖北省招生部门公布为准),文理兼收。学费标准每生每年9000元。
三、考生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有一定艺术素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等艺术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均可报名;在职人员经所在单位批准方可报名(2012年国家规定不能报考的人员除外)。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肢残和色盲、色弱。
四、报名须知
1、报名考试时间:2012年3月9日—3月11日,随报随考。
2、报名考试地点:黄冈师范学院新校区。
3、考生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2)身份证。
4、报名考试费200元。
五、考试安排
考试包括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
1、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科目为:(1)艺术特长;(2)面试;(3)笔试。其中艺术特长为100分、面试为80分,笔试为120分,三门满分为300分。
艺术特长:考生根据自身条件从①声乐②器乐③舞蹈④简笔画⑤剪纸⑥手工制作中六选一。其中声乐、器乐和舞蹈主要考查学生的音准、节奏感及音乐表现力;简笔画、剪纸和手工制作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绘画能力、剪纸和手工制作能力。
面试:命题讲故事。考查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与创造性,应变能力,艺术表现力及形象与气质。
笔试:主要考查学前教育教师综合素质,包括两个方面:
①幼儿教育案例评析;
②综合素质测试。(上机测试)
详见《黄冈师范学院2012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考试大纲》(http://www. hgnu.edu.cn)。
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我校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
2、文化考试
考生在生源所在地参加全国高考
六、录取
专业、文化成绩均过线的考生,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依照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七、有关事项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时,相关用品自备,往返路费和食宿自理。

 

黄冈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11年12月

 

 

 


校 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 编:438000
电 话:(0713)8616617  8835900(招生办公室)        传 真:(0713)8616617
8833000(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 址:http://www.hgnu.edu.cn
                                                    邮 箱:zhaoban@hgnu.edu.cn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