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2014年艺术类校考考题

来源:2exam.com 2014-1-12 8:15:12

昨日细雨蒙蒙,早上8点30分,为期两天的四川美术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在大学城校区如期举行。昨日率先开考的是造型类专业和书法专业考试,今日将继续设计类专业考试。

考题

川美工作人员成素描对象

昨日上午11点刚过,距离书法专业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设计类考场便陆续走出成群的考生。“小菜一碟,题目简单,就看运气了!”来自广西的李同学介绍,书法临摹要求用隶书临摹《礼器碑》和颜真卿的楷书字帖《自书告身》,书法创作是书写唐代诗人李白的《夜泊牛渚怀古》,共40个字,其中简体字要求转换为繁体字。

“跟平常训练差不多,试题小清新。”来自湖南的向康称。

中午12点50分,随后在综合楼和绘画楼考场进行的造型类专业考试结束。

重庆实验中学的杨盛宇说,上午的考试分为素描和命题人物组合。“素描考题是一名20多岁的男性,命题人物是丈夫回家推开门,看到妻子蹲着给孩子喂药的场景。”

走出考场,清华中学的刘鉴锋称,如果没记错的话,考题中素描的男主角就是自己来川美报名时现场维持秩序的其中一名男性工作人员。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川美昨日招生考试 家长带女儿打飞的来渝赶考

昨日,大学城川美虎溪校区,学生们考完试走出考场。

家长

带着女儿打飞的来渝赶考

家长朱晓红介绍,女儿昨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的校招考试仅仅只是一个开始,12日的设计类专业考试结束后,母女俩将相继赶往郑州、天津,春节前就得参加完4场考试。

朱晓红是乌鲁木齐人,9号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假,带着女儿从乌鲁木齐飞到重庆。为增加录取的胜算,朱晓红的女儿在川美将同时参加造型类和设计类的考试;12日一考完,当晚就得飞郑州,参加浙江传媒学院在郑州的校招;随后再飞至天津,参加18日天津美院的考试。

场外

同学打车给考生送身份证

“老师,这是我同学的身份证,他忘带了,您能顺带捎给他一下吗?”昨日上午9点,在川美设计类考场,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在警戒线外向安保人员请求道。

男孩名叫杨万明,是在川美黄桷坪校区学美术的宁夏人。昨日清晨6点,杨万明接到同宿舍在川美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韩凯轩打来的电话。“他说身份证忘带了,声音听起来很着急,让我赶紧给他送过来。”二话不说,杨万明立马抓起同学忘在桌上的身份证,打车从黄桷坪风尘仆仆地来到了川美大学城校区。不一会儿,一名考场内的工作人员闻讯而来,并答应将身份证转交给杨万明的同学。

考生房

附近宾馆难预订只能借住

昨日细雨不停,众多陪考的家长纷纷聚到了树荫下。由于1月9日才抵达重庆,且没提前预订宾馆房间,四川的蒋女士只能和女儿借住在美术老师朋友的宿舍里。

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订“考生房”,但熙街附近的宾馆均已售罄,来自石家庄的李沁只能和儿子住在陈家桥。而四川泸州的王女士则称,本来还想带着女儿多参加几次校招考试,苦于宾馆太难定,母女俩已开始打起退堂鼓。

从川美附近的家心怡酒店了解到,有考生团队一次性预订20多间,1月10号晚酒店60多间房全部住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