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2014年招生致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2013-12-13 21:03:17

亲爱的考生同学及家长:

中央音乐学院作为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自建院以来已形成了体现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综合功能的,从附小、附中、大学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层次的完整音乐教育体系。中央音乐学院以全国音乐教育中心,音乐研究、创作和表演中心,以及社会音乐推广中心的办学模式,成为一所能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学院1960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高等学校,1999年被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是目前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建设学校。

中央音乐学院是全国音乐人才向往的地方,培养了众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音乐表演艺术家、作曲家、音乐学家和音乐教育家,他们一直是中国音乐事业发展中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许多人在国内外重要音乐机构中担任重要职务,其中包括几十位国家级院、团的艺术总监、团长和音乐学院的院长、校长。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享有国际声誉的知名音乐家,活跃在国际和国内的音乐舞台上,其中有的作为独奏(唱)家在世界各地巡演,有的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科文特花园歌剧院担任主角,在纽约爱乐乐团、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德国慕尼黑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德意志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澳门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等担任音乐总监、指挥或首席。

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是中国最大的专业音乐图书馆,同时建有最大的专业音乐电子资源库。总面积3.6万平方米的新教学楼也已投入使用。这是一座集课室、琴房及各类功能先进、设施完善的音乐厅、报告厅和排练场所为一体的教学设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学院东区拟将建设学生公寓及新音乐厅,总计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这一计划实现后,学院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都将得到根本性改变。届时,中央音乐学院教学与生活设施也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中央音乐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一方面依靠雄厚的师资和教学管理队伍,另一方面有赖于优秀生源,优秀生源是保证中央音乐学院良好发展的前提,而招生公平、公正是中央音乐学院声誉的生命线。为了保证优秀生源能够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我们将尽力推进招生阳光工程。我们将严格执行招生考试相关规定,通过严密的组织与措施,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也希望广大考生与家长配合我们,共同推进中央音乐学院招生考试阳光工程。让每一位考生在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环境下,凭自己的真实水平把握自己的命运。

欢迎每位学习音乐、热爱音乐、心存音乐艺术梦想的青年报考中央音乐学院!
.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