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明星梦?艺术情结?艺考生各不相同

来源:每日商报 2014-2-25 8:09:25

【背景】

明星梦?艺术情结?艺考生各不相同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艺考生都是“突击学习者”。

“艺术从来都是少数人的事,有能力砸钱,有能力耗上青春还不够,还要看你有没有天赋。”钟丽夏(化名)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舞蹈科的学生,还有不到半年就要毕业了,但她却对就业的事一点儿也不上心,而是和同学一起开了家淘宝店,卖童装。她告诉记者她有个不属于自己的艺术梦:“从幼儿园开始,一到周末爸爸就骑自行车带我去青
少年宫练舞蹈,一练就是12年,他希望我在这方面有些成就,可我自己却没兴趣。”

钟丽夏说,她想学习服装设计,弄了自己的品牌童装,不过现在她还没把计划全盘告诉家里人,因为担心爸爸会发脾气。

“这不是我的艺术梦,而是爸爸的。”钟丽夏告诉记者,为了考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家里人花了很多心思托关系请名师,也费了不少钱,“小学6年级(该专业为六年制)时,爸爸每天晚上都陪我去上考前辅导课。大雪天里怕我冻着,就打车从南星桥去大关。我们家里条件不好,从小到大我都没见他打过车,可那次大雪天,他就这样城南到城北打了一个礼拜的车。”

钟丽夏班上的同学,普遍都是5岁就开始学习舞蹈,练舞10年以上的。家长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孩子也小有成就。正因为如此,家长们不愿意中途放弃。

“很多人学艺术都怀着明星梦。其实混这行的人,基本都有一个圈子。”钟丽夏说,“拼的就是机会和机遇。” 章云露(化名)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她仅学了一年表演就选择了转去新闻采写专业:“当我考上的时候,大家都说我是幸运儿,妈妈也觉得很骄傲,可我却知道,等待我的不会是万众瞩目的红毯,更可能是默默无闻的配角人生,这就是为什么我转了专业的原因。”

“如果你家庭条件特别好,你可以慢慢等,不用为生计发愁。如果你有能力给制片人提供资金,演主角更不是问题。”章云露说,当初一起学表演的同学,现在没有一个还在从事表演,有些人在影视衍生行业里讨生活。

据了解,哪怕是中央戏剧学院这样的名校,表演专业的学生成为明星的比例也只有万分之三。

对于很多有经济基础的家长来说,送孩子学学艺术是很值得的。一位来自江西的艺考生家长说:“我不指望她未来会成为明星,我只是希望她能找到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学习舞蹈、音乐、绘画,能提高审美能力,提高女孩子的高雅气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