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国美院首批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名单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2014-10-30 7:39:57

中国美院公布首批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名单
 
中国美院昨天公布首批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名单,国内不少美术特色高中都在名单之内。

优质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名单只有3所,分别是辽宁省大连市第十五中学、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这三所特色学校的美术教育在国内都很有知名度。

还有11所学校是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其中省内有杭州学军中学、温州市艺术学校、宁波市鄞江中学、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宁波市第三中学等。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说:“美院设生源基地,是为了促进美院与高中的交流,让考美术的学生少走弯路。美院不要只会应试的考生,高中考生要练好基本功。

“美院看重考生的绘画功底,考生要踏踏实实练习、掌握绘画的基本素质、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学校希望通过基地建设,把这些要求传递给更多想报考的学生。”

中国美院招办主任李都金说,这次的生源基地,上榜的大部分是美术教育非常优秀的学校,每年这些学校考进中国美院的学生也比较多。像杭七中,每年考进美院的学生大约有七八十人。公布生源基地的一大目的,是为了招到更多更好的学生。美院也希望通过生源基地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国生源分布的合理性,比如一些北方省份的考生能多招收一些。

今后美院将加强与生源基地学校沟通与交流,具体形式,可能是请美院教授到生源基地学校去开大学先修课程、选修课程、国美讲坛,或者针对生源基地学校师资方面的培训;也有可能是选派在校的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生源基地学校的教学实践等。

李都金说:“近年来,中国画、书法等传统学科的报考人数相对较少,美院鼓励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加大在中国画、书法等传统学科专业的人才培育力度,高中储备这些传统学科专业人才,美院将给予重点支持。”

生源基地学校,每年考核一次,主要考核升学率等指标。连续两年不合格,将可能被取消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称号。

另外,根据美院招办提供的数据,2013年,美院的录取比例是1.91%,2014年,录取比例是2%,而报考热门专业,更是百里挑一。

来源:都市快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