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美院2015年本科招生新增实验艺术专业

来源:2exam.com 2015-1-10 9:07:19

本报讯(记者 陈涛)中央美院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昨日发布,新增实验艺术专业,并实行单独报名、考试、录取;而实行多年的专业加分奖励规定也正式宣告终止。

据央美招生处处长钟平介绍,2015年央美计划招生总人数为850人,与去年计划人数相比增长50人,美术学、建筑学专业与往年一样,依然对北京设有单独招生计划。部分招生专业在考试科目方面也略有调整,其中,艺术设计专业科目调整为《造型基础》和《设计基础》两门,考试时间调整为一天;中国画专业考试科目之一的“默写”调整为“速写”。

今年招生政策作出较大调整的是,新增实验艺术专业,且该专业实行单独报名、考试、录取。针对考生关切的考查方向和侧重点,央美实验艺术专业创始人、实验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吕胜中透露说,考查范围主要包括“造型能力”、“命题创作”、“思维活力”和“美术常识”等。其中,“造型能力”并不只是考验素描技术与写实能力,而是注重对考生创造力和艺术史知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定。

此外,往年录取时按招生计划5%-10%奖励专业成绩突出的考生的规定正式终止,今年美院所有招生专业均取消加分奖励。钟平解释说,这是根据教育部有关规范加分政策的规定做出的改变,而且,由于现阶段考生整体文化水平已有大幅提高,平均成绩已远高于录取分数线,加分对考生已没有实际意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