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5南京艺术学院校考人数2.6万人 表演复试录像

来源:南报网 2015-1-21 7:20:57

南报网讯 (记者 谈洁)招2000,报名人数却达到了2.6万。2015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拉开大幕,南京艺术学院报名今天(1月20日)启动。记者从报名现场获悉, 在全国艺考降温、艺考总人数走低的大背景下,该校报名人数不减反增。
当天的南艺校园内满眼都是人,排队报名的队伍一直绵延到学校大门外。
来自河北的考生张海诺是6点多钟到达南艺时发现,排队确认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听说有的学生两点多钟就来了。”张海诺告诉记者,她是前一天下午两点多上的火车,到南京时 是凌晨4点差5分,“本来还以为来得早。”
队伍中还有家长的身影,站在影视学院门口排队的王先生是替儿子排的,“儿子同时报考了广播电视编导和戏剧文学写作,这两个专业分属不同的学院,他和儿子分工排队,节约时间。”
在全国“艺考热”普遍降温,生源大幅减小的情况下,报名南艺的考生却有增无减。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诗坤说,本次校考吸引了全国超过2.6万名考生报考,与去年2.1万相比,增加了5000人,增长比例接近25%,各专业报考总人次达3.8万人。
报名人数不减反增, 南艺传媒学院院长王方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教育部要求不是独立的31所院校以及没有相关硕士点的不能单独校考,只能通过本省的联考来录取,校考学校减少使得学生的选择范围减少;二是南艺本身在加强内涵建设,学科门类齐全,又身处南京这个省会城市的主城区,对考生吸引力不小。”
面对塞满校园的艺考大军,有老师预测,这两天的考试要持续到夜里九十点钟。不过,考生不用担心考官的评判质量。“为了避免打分不合理,以往考试中,会对考生的表现现场录像,以备将来考生查分使用,今年在表演类等专业的复试阶段,对评委和考生会双向录像,考官在考试现场不得议论、相互商议。”王诗坤说。

2015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拉开大幕,南京艺术学院报名今天(1月20日)启动。





2015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拉开大幕,南京艺术学院报名今天(1月20日)启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