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初试复试考试内容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15-12-31 11:06:27

管弦系

考生报考管弦系所有器乐种类初、复试曲目不得重复(可自带伴奏);初试总时间不超过8分钟,复试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进入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三试基本乐科考试。基本乐科以及格线为准,不占专业分值比例(具体考试内容见附录一)。

一、木管类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莎米那德—小协奏曲;多普勒—匈牙利田园幻想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单簧管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韦伯—第二协奏曲;莫扎特—A大调协奏曲;斯波尔—第一协奏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双簧管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维瓦尔第—a小调协奏曲;巴赫—马尔切罗协奏曲;亨德尔—g小调协奏曲;海顿C大调协奏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莫扎特—降B大调协奏曲;旦茨—F大调协奏曲;泰勒曼—e小调奏鸣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萨克斯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维尔瓦—第一奏鸣曲;巴赫—第四奏鸣曲;格拉祖诺夫—小协奏曲;克莱斯顿—奏鸣曲(第一乐章)(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二、铜管类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海顿—降E大调协奏曲;胡梅尔—降E大调协奏曲;奈鲁达—降E大调协奏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两个八度的大小调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莫扎特—降E大调第二协奏曲;弗兰•施特劳斯—c小调协奏曲;贝多芬—F大调奏鸣曲(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号(次中音号)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萨克斯—降B大调小协奏曲;卡•圣桑短歌;阿•吉尔芒交响小品。(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试:自选乐曲一首。

 试:抽签演奏两条音阶,范围:3升3降之调内音阶、琶音(含连音、断音);练习曲两首(旋律性和技巧性各一首);自选乐曲一首。参考曲目:马尔切诺—F大调奏鸣曲;叶•萨斯—降B大调小协奏曲;列别杰夫—音乐会快板(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乐曲)。

三、弦  

小提琴

 试:自选中外乐曲一首,练习曲一首,(或自选乐曲两首)。

 试:演奏三个八度单音阶一条,包括七种琶音、分解三度、半音阶;演奏双音音阶,包括三度、六度、八度;演奏协奏曲第一乐章或二、三乐章;练习曲一首(克莱第尔42首练习曲程度以上)。也可自选同等程度的其它练习曲。

中提琴

 试:协奏曲第一乐章或连续演奏二、三乐章;巴赫无伴奏组曲中的一首。

 试:演奏三个八度单音音阶,包括琶音、三度模进、半音阶;演奏双音阶,包括三度、六度、八度;练习曲一首(福克斯,克莱采尔练习曲程度以上);自选乐曲一首或奏鸣曲的一个乐章。

大提琴

 试:乐曲两首,或乐曲、练习曲各一首;

 试:四个八度音阶一条及其琶音,三个八度的三、六、八度双音音阶;练习曲一首(中级以上程度,不得与初试重复);以下曲目任选一组;协奏曲第一乐章或二、三乐章(华彩乐段必奏);奏鸣曲的一、二乐章和自选一首技巧性乐曲。

低音提琴

 试:技巧性练习曲一首;有一定难度的乐曲一首;

 试:涉及拇指把位的两至三个八度的音阶、琶音;协奏曲或奏鸣曲中任选一快一

慢两个乐章或其他有较高难度、有一定篇幅的乐曲。

 

 试:技巧练习曲一首。

 试:四个八度音节琶音。中外乐曲一首(奏鸣曲需演奏全乐章)。

打击乐

 试:

马林巴:自选曲目一首,两个槌,四个槌均可;

小  鼓:练习曲一首。可参考以下教材:安东尼·赛罗尼《节奏肖像》;安奎斯·德雷克柳斯<Intitum234>;米歇尔·彼得《小鼓高级教程》。

 试:

马林巴或颤音琴:自选曲目一首,需选择四个槌的演奏曲目。

鼓类打击乐器:定音鼓、架子鼓、小鼓或打击乐器组合,自选演奏其中一种乐器,曲目一首。

古典吉他

 试:J•S巴赫作品一首;自选作品一首。

 试:塞尔维亚音阶(大小调各一首);索尔·泰雷加、奥古斯汀•巴里奥斯、威拉•罗勃斯所作练习曲中任选一首;自选作品一首(不得与初试重复)。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