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画室招生宣传艺考培训学校良莠不齐

来源:2exam.com 2012-10-19 13:49:04
“为青春画一条美丽的抛物线。学艺术考本科!”10月17日,记者在呼市十八中附近接到一家画室招生宣传单。过往的学生反映。近几年,随着高考扩招艺考市场日趋繁荣,各种“培训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艺考培训学校良莠不齐

  小郑是呼市十四中的学生,每天奔波在教室、画室和家,他说自己现在的成绩不错,正常高考能达到一本线,但他表示希望能考中央美院,之后去伦敦学习画画。

  记者采访获悉,近些年,艺考作为一个踏板,使很多学生加入艺术班,临时突击艺术课,以美术类居多,播音、编导等不需要“奶工”的好学的专业更成了“亚艺术生”们的热门选择。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学习播音,参加了一个由知名广播学院挂名的培训班,5000元培训15天。宣传册上称有专家指导,包括一位曾经为李咏、周涛上过课的著名老师。但这位老师只出现过一次。培训班里有50人只有两个人接受了辅导。

  即便不去外省市,在呼市学习也很贵。孩子的同学每周要上两节小课,在老师家一对一指导,每次45分钟,每节200元。“不过质量应该不错,听说是电视台的主持人。”

  名师名校只是噱头

  小刘参加了一家位于鄂尔多斯大街的美术培训机构,该机构宣称有内蒙古高校名师宣讲。平时却只有几个大学在读老师教学。当小刘有不懂的地方请老师指导时,对方竟然说“不懂的自己琢磨”。

  小刘说,上了一段时间课才了解到。美术学校会想法结识美术学院的知名画家,付给对方一定的好处费,在他们的宣传册上,名画家就成了任课教师,这样的名师,学员们好几个月甚至一年都见不上几面,更谈不上长期指导。

  当小刘提出退学退费时,该培训机构表示,已有过名师指导,原本18000元的费用在上了一个月课后只退5000元。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分所的马晓峰律师说,选择民办培训学校,首先应该看对方有没有教育行政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核发的法人登记证、物价部门的收费备案审批、工商部门的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等手续。“应该在选择培训班之前与之签订协议,在我国,法律规定,执教必须有教师资格证。没有教师资格证的培训机构就不要考虑了。”(实习记者周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