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简介

来源:天津商业大学 2015-1-22 17:16:35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简介
天津商业大学艺术类专业始建于1992年,经由装潢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绘画、动画等专业不断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现有艺术学院和设计学院两个学院进行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建设,学校现有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等5个艺术类专业,拥有艺术类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
艺术学院设有绘画专业,为突出商学艺术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在专业建设上进行细分,设立中国画、油画、商业插画、艺术管理等专业方向。学院师资队伍精干,有专攻中国山水画、花鸟画、油画、雕塑、书法、艺术理论等方向专任教师17名。自建院以来,艺术学院教师已先后出版专著及艺术作品集20部,教材10部;其中天津市“十五”规划教材1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4部。出版译著5部;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艺术作品600余幅;参加各类艺术展览22次,2人次获国家级银奖;5人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高层次、综合型人才为己任,不断改进培养模式,不断拓展培养渠道,丰富培养层面。学院学生已有236人次参加了全国各类艺术设计大奖赛,39人次获作品入围奖。2005年,在第十五届台湾与大陆联合举办的“时报金犊奖”设计大赛中获大陆决选优胜奖;2007年,在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2007—2008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设计大赛中获全国金奖;2008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平面类作品全国二等奖及天津赛区一等奖、天津赛区优秀奖。学院与许多国家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艺术学院先后有很多人次出国访问、讲学、开展合作研究或参加学术会议,举办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文化交流活动,接待海内外专家学者来访、讲学很多人次,为促进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设计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4个艺术类专业和工业设计1个理工类专业。学院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学院教师中博士4人(含在读2人),硕士28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已出版专著、译著、作品集、教材等近20部;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艺术与设计作品1800余幅,参加各类展览、举办个人作品展近30次;承担各级别纵向课题20多项;获国家设计专利10多项;获得最具设计创新影响力单位奖。设计学院实验室在账总资产585万元,占地面积1068平米,面向设计学院五个专业及学校其他相关专业开放。学院学生在全国各类艺术设计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及其它19项;省部级奖项75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及其它43项。以学院学生设计作品为主要内容而出版发行的设计作品集、教材等共7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