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6江苏音乐联考考声乐女生应避开例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5-12-4 10:52:34

音乐统考 

  考声乐女生应避开例假 

  器乐考生要准备热水袋 

  音乐统考还有一周。市一中音乐教研室主任李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声乐考试 

  声乐考生最好有自己的指导老师陪同,这样考生不容易紧张。

  准备好三首备考歌曲的伴奏谱一份,以便考场伴奏所需。在考试前一定要和钢琴伴奏配合一次。注意:伴奏老师会跟着演唱者“走”,所以考生要自信大胆地按照自己所习惯的速度去演唱。

  注意作品的完整性。错词也好,钢琴伴奏弹错也罢,都尽量不要停下来。

  女生尽量算好例假,可以药物调整避开。

  -器乐考试 

  器乐考生要准备一个热水袋,因为统考时的天气很冷,器乐考生手指都冻得僵硬肯定影响成绩。

  弦乐器尤其受温度与搬琴的影响使音高不稳定,所以考生要注意校音,保证考试时乐器的调是准的。

  跟声乐一样,注意作品的完整性。

  带好备用弦,以便断弦可以立刻重装。

  -公共课 

  视唱练耳考的是学生最基本的音乐素养。考生在考前准备中可以在自己的手机或者mp3中录入钢琴弹奏的C自然大调和a和声小调的音阶,以及几条难度适中、自己很熟悉的视唱。在考前把自己音准水平保持在正常状态。

  视唱演唱不宜过快,想好再唱,开口就尽量别停,保证连贯与完整。

  乐理要认真读题,很多都是文字游戏,一旦题目理解错误就白费工夫。

  练耳环节重在第一感觉,然后认真核对,注意书写认真、规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