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1年广东省音乐术科钢琴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来源:广东省考试中心门户网站 2010-9-19 11:13:30 【字体:小 大】
2011年广东省音乐术科钢琴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钢琴考试内容、形式和评分标准
1.考试目的
通过考试测定考生的钢琴演奏水平、综合表现能力。
2.考试内容和形式
(1)以钢琴为主考项的考生现场弹奏两首作品,包括车尔尼钢琴练习曲1
首(可视谱弹奏)、奏鸣曲快板乐章1首(须背谱弹奏)。
① 练习曲的考试曲目分以下两个级别组,考生根据自己的程度选择其中一个
级别组,考试曲目由电脑从该级别组曲目中现场抽签决定。
两个级别组分别是:
第一组:车尔尼299练习曲第15首、第19首、第29首、第33首。
第二组:车尔尼740练习曲第16首、第23首、第31首、第44首。
② 奏鸣曲快板乐章的考试曲目由考生在规定的曲目范围(详见附录四)内选定。
(2)以钢琴为副考项的考生现场背谱弹奏1首作品。考试曲目由考生在规定的曲目范围(详见附录二)内选定。
      注:① 考生弹奏练习曲的速度应基本按照指定教材标注的速度,反复记
号不用反复弹奏。
② 主考项考生须自备所选车尔尼练习曲级别组的全部曲谱。
③ 考官组可根据具体情况抽考作品片段。
3.评分标准
钢琴考试满分为100分,评分根据以下几个方面:
(1)具有正确的演奏方法、演奏姿势。
(2)演奏规范、流畅和完整,基本功扎实,具有正确把握作品节奏、力度、
速度及音色的能力。
(3)能较好地体现作品的内容与风格,具有较强的乐感和艺术表现力。
(4)作品的程度及完成的质量。
注:考生必须具有学习钢琴的生理条件:十指没有残疾,手指有一定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单手大指和小指能伸展到八度。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