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音乐联考 - 正文

 
201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考音乐术科考试方案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0-5-31 【字体:小 大】
201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音乐术科考试方案

 广东省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音乐术科统考)作为普通高考的一个组成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为进一步确保考试的公平和公正,在认真总结我省音乐术科统考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本着科学、公平、渐进的原则,制定201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音乐术科统考方案。

一、   考试项目

  音乐术科统考由必考项、主考项和副考项构成,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考试项目

分值比例

考试科目

要求

必考项

30%

乐理和

视唱练耳

乐理和视唱练耳为必考科目。

其中乐理占10%,视唱练耳占20%

主考项

55%

声乐、钢琴或器乐

1.考生必须参加主考项和副考项的考试。

2.主考项和副考项中的考试科目均为选考,

具体的组合应为:

①当主考项是声乐时,副考项应是钢琴。

②当主考项是钢琴时,副考项应是声乐。

③当主考项是器乐时,副考项应是声乐。

3.器乐考试的要求详见“三、器乐考试的有关规定”。

副考项

15%

钢琴或声乐

二、   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音乐术科统考总分满分300分,每一考试科目均按满分100 分进行评分。考生音乐术科考试的总分按照下列方法计算:

  总分=(乐理得分×10%+视唱练耳得分×20% +主考项得分×55% +副考项得分×15% )×3

三、   器乐考试的有关规定

1. 以器乐作为主考项的考生,须在规定乐器范围内选择一种乐器参加考试。应试乐器规定为17种,包括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萨克斯管、古典吉他、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二胡、高胡、古筝、琵琶、阮、竹笛、扬琴、打击乐(以下简称17种规定乐器)。此类考生可报考“只认可广东省术科统考成绩的招生院校”和“在广东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单考的院校”。

2. 选择17种规定乐器以外的器乐考生,不能报考“只认可广东省术科统考成绩的招生院校”,可报考“在广东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单考的院校”。报考“在广东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单考的院校”的17种规定乐器之外的器乐考生必须参加音乐术科统考中的必考项(乐理和视唱练耳)和副考项(声乐)考试,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同上,总分满分为135分,本科资格线另行划定。

四、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

1. 必考项中的乐理和视唱练耳的考试时间分别为90分钟和30分钟。

2. 主考项和副考项的考试科目均规定考试曲目范围,考生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选取考试抽签曲目。

3. 各科目具体的考试内容、形式、评分标准及考试曲目范围见《2011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音乐术科考试大纲》。

五、报考单考院校(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的考生,根据相关院校的要求参加考试。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