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重庆艺考 - 正文

2014年重庆音乐影视舞蹈类艺考昨日开考

来源:重庆日报 2013-12-22 11:38:01

2014年重庆市音乐 影视 舞蹈类艺考昨日开考
  12月21日,继美术类和编导类艺考结束后,我市2014年艺术类专业考试音乐类、影视类、舞蹈类艺考开考。据悉,全市共有6571人次报考音乐类艺考,852人次报考舞蹈类艺考,4516人次报考影视类艺考。
    昨日,记者在我市影视类考点重庆大学了解到,影视类艺考包括表演和播音主持两类。“表演题目不难,但准备时间太短了。”来自奉节中学的考生汪丝雨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表演类考试分为声乐、播读稿件、集体表演、形体、命题表演等5项内容,集体表演和命题表演分别按照10人和5人一组在现场随机分组。“组员们用两三分钟把故事情节商定下来,就接到老师喊上场的指令,连各自的角色都还没确定好。”

    在播音主持类的考场外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许多女生手上提着高跟鞋,脚上穿着雪地靴。这是为什么?“一到考场才知道不许穿高跟鞋,不准化妆,不准戴美瞳……”考生谭怡雪向记者道出了缘由。许多考生此前都没有认真阅读考试须知,才出现了此番景象。谭怡雪说,播音主持的考试内容除了读一条新闻稿件和一条文学稿件外,还有“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的环节,“模拟主持包括体育赛事、地震晚会等,即兴评述则是在现场对近期一些新闻事件进行即兴评论。”

    在西南大学进行的音乐类艺考笔试结束后,许多考生纷纷表示试题难度不大,构和弦、构音程等题型都是平时常见题型,压轴题也由“调试分析”变成了更容易的“移调分析”,最难的是“练耳题”。“以往考试的练耳题每念一题前都会提示‘第一题,第二题……’,但是今年的考试却没有,弄得我有些慌乱。”考生罗鹏说,他的同学还有听了第一题,因为没反应过来,而漏听了第二题。

    此外,在重大大学城校区进行的舞蹈类艺考中,除了基本功和剧目两项内容外,不少考生还选择了表演特技、跳转翻等为自己加分。

    据悉,考试成绩将在明年1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