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4年230所外省高校在江西艺考开始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2-12 9:38:18

中国江西网讯 连日来,外省高校陆续在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有230所外省高校来我省揽才,不少考生准备报20余所学校以增加录取机会。
  考生普遍报考多所学校

  11日上午9时30分,三所外地院校正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考点举行美术学专业考试,共有25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考点外的报名点内,还陆续有数百名考生、家长赶来报名。来自赣州的美术类考生罗光亮和同学一起前来,“我们班的同学是组团来南昌考试的,每名同学至少要报七八所学校,多的要报20多所。”罗光亮说,每所学校都要花一天时间考试,如果报20所以上,意味着接下来几乎每天都要考试。“考的太多,会影响状态和发挥,我觉得10所比较合适。”

  来自上饶的考生张宏准备报20所学校。“反正要在南昌待一个月,多报几所就当‘广撒网’吧。”

  南昌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则建议考生,参加艺考时根据个人情况“报几所冲几所”,避免因报考过度导致疲劳,发挥不好。

  70余名同学组团包宾馆

  来自九江的考生家长余女士和丈夫在报名点对各所学校逐一咨询。余女士说,儿子班上有70余名学生,这次老师组织全班同学一起来南昌报名考试,很多家长也跟着一起来了。春节前老师就在南昌订了酒店,每名学生一个标间,家长和孩子住一起。“一个标间一天收费125元,一订就是一个月,仅这一项就花去了近4000元。”

  来自景德镇的考生张婷也说,“我们班40多个考生一起来南昌的,这样订酒店有一点优惠,报考学校还可以互相参考。”

  备考三年花费六七万

  培养一名艺考生的花费远比其他考生高,这一点不少家长深有体会。“儿子考高中的时候,差几分进艺术重点班,为此就花了6000多元。补课费每个月要五六百元,颜料费两三百元,这还不包括平时去外地写生的费用。”家长李女士说,儿子学美术三年,她至少花了六七万元。

  家长段先生则告诉记者,女儿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三年来他经常带着女儿到外地拜师、培训、考试。“专业的培训就要近200元/次,还要购买服装、住宿、车费等。”段先生说,三年来,已经花了近6万元。

  就业问题提前影响考生

  据《2013艺术教育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从2002年至2013年间,艺术类考生人数从3.2万增加到近100万。报告同时指出,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低,许多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毕业即转行的尴尬境地。

  “报什么学校我觉得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毕业后能否找到好的工作单位。”考生钟婷说,她的理想是当一名动漫设计师,如果无法实现理想,就按爸妈的要求,在学校期间考教师资格证,今后当老师。

  家长张先生则表示,“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都不一定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小孩能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是当前最紧要的问题,工作的事情慢慢再说吧。”

  文/图 李雷 陈海涛 记者廖济堂

考生正在参加一所院校的美术类专业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