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2018-1-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第一部分:报考须知

  一、报名与缴费>>

  1.报名

  2018年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请各们考生网上报名、缴费及打印准考证,考生可登录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官方网站(www.sdyu.edu.cn)。具体报名时间请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或我校官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2.缴费

  初试报名费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收取,实行网上报名、缴费。

  3.友情提示:请各位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好考试时间,当日参加考试的考生初复试连续进行。

  二、考试>>

  1.考试时间:2018年2月26日、27日、28日,共三天。

  2.考试地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外楼。(济南市经十东路31699号,东校区)。

  3.考试科目:

  初试:专业基本能力测试

  指定稿件一:新闻播读

  指定稿件二:文章朗读

  复试: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科目一:口语即兴表达(注:根据素材即兴评述或模拟主持,时间限制2-3分钟)

  科目二:自备文学作品朗诵

  4.考试要求:

  1.不允许化妆,不允许穿高跟鞋。

  2.初试结束后不要离开,获得复试资格者立即参加复试。

  三、计划>>

  1.省内计划:100人,文理生兼招。

  2.省外计划:具体招生专业、计划以上级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四、政策>>

  按上级文件规定发放专业合格证。

  考试具体事宜如有变动以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政策为准。

  请考生关注我校官方网站(http://www.sdyu.edu.cn)。

  五、咨询>>

  招生就业处:(0531)58997707。

  文化传播学院:15628871090 (0531)58997538

1.jpg

  第二部分:专业简介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是201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基础上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办学基础是创建于1949年的山东省团校,迄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团校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同时承担着普通本、专科教育,成人本、专科教育和共青团干部培训等多重教育教学任务。现设有12个院、部,开设40余个本、专科专业。

  设立于2003年的播音专业,呈现出“起点高、起范正、起步快”的特点,坚持“以播为主,播说并重,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在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教学设备、实习基地建设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2011年10月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著名教授指导教学,山东省著名播音艺术家朱山、华强、刘文蓉等担任兼职教授,专任教师大多具有中国传媒大学教育背景。毕业生以“文化底蕴素质好,专业技能基础牢,岗位适应能力强”的鲜明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第三部分:办学条件

  ●校内专任教师实力雄厚

  校内专任教师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优秀教师、全国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校教学名师的学科带头人,有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河南大学等全国播音专业著名高校的青年骨干教师,有从广播电视一线引进的重点人才。

  ●外聘兼职教师业内优秀

  外聘兼职教师都是来自省台的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有干了一辈子播音主持事业的著名播音艺术家,如朱山、华强;有一线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如刘文蓉、曹广随、吴峰、毛馨、陈伟、杨强、张帆、赵冬、孙晓兰等。

  ●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

  支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实验教学的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2012年9月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演播室、录音间、校园广播系统、专业视听教室、摄像机、采访机、非线编等设备资产,总值1000余万元。

  ●良好的教学实习基地

  自2003年主持与播音专科专业开办以来,我院已陆续建立起比较稳定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生活频道、交通音乐频道、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济宁广电局、莱阳广电局、滕州市广电局、新泰市广电局、济阳县电视台、青州广播电视中心、邹平县广电局、夏津广电局、长清人民广播电台、FM99.1等多家广播电视媒体及节目制作公司具有较长期的专业交流,可为播音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

 

  目前本专业已有毕业生10届,累计1200余人,全部就业;优秀毕业生均进入省、市、县各级电台、电视台工作,素质全面、专业过硬,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