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戏剧影视文学 - 正文

上海戏剧学院2014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考试流程内容录取方法

来源:上海戏剧学院 2013-12-26 12:03:50

戏剧影视导演(戏曲)专业本科招生考试规程

    以中等艺术学校戏曲表演专业毕业生,或有一定艺术素养的普高生所具专业素质为基础进行测试,发现和选拔具有一定专业素质及创造潜力的戏曲导演人才(含部分木偶导演)。
    专业考试主要是对考生的想象力、表现力、文学艺术修养等素质进行测评。

一、专业考试流程及内容:(专业总分:200分)
    (一)初试:(60分)
    1、才艺展示(40分):自选戏曲、木偶、声乐、舞蹈表演片段。
    2、朗诵(10分):自选诗歌、寓言、散文任一项。
    3、看图即兴讲述(10分):抽取图画,即兴讲述。
    (二)复试:(80分)
    1、命题编讲故事(40分):抽取题目,准备十五分钟左右,讲述故事。
    2、命题小品(40分):抽取题目,准备十五分钟后表演。
    (三)三试:(60分)
    1、作品分析(笔试40分):观摩一部戏曲作品,从导演的角度进行分析、写作。
    2、综合艺术素质测试(面试20分):文学、戏曲艺术常识问答

二、录取方法
    1、初试、复试、三试成绩相加为专业总分。按男、女生分开,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经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批准,发放专业合格通知书。
    2、在学校划定的最低文化分数线(含语文单科最低分数)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男女大致比例为1:1。
    3、文化考试达到所在省市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分数线者优先录取。经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批准,专业考试第一名考生(不分男女)可加文化分20分,其中仅可对语文加10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