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戏剧影视文学 - 正文

2014长安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招生简介

来源:长安大学 2013-12-6 12:23:43

戏剧影视文学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广播影视系统及其他文化宣传相关行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戏剧影视文学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影视剧本创作能力及媒体文案写作、文字编辑、艺术批评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形成以社会专业岗位需求为主导、以文字作品实践创作为依托的课程体系设置和毕业作品设计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戏剧影视文学的综合能力与影视剧本创作及文字编辑的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

◆专业方向选择性大,从业口径宽。

◆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位知名作家、编剧、画家和书法家等。

◆与陕西省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各大影视制作单位,以及各类大型交通、建筑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主干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外电影史、中外电视剧史、中外戏剧史、广播电视概论、戏曲与戏剧概论、电影理论、文学创作、影视剧作等。

【硕士/博士点】 本专业具有影视美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中外合作交流】中美“1+2+1”, 赴台交换生

【学生发展前景】

新设立专业,暂无毕业生。毕业生适宜从事广播电台、电视台、影视公司、戏剧院团、大众媒介、新闻出版、教学科研和文化艺术管理等机构的文艺创作、策划、编导、编辑、理论研究和教学宣传等工作。

温馨提示:体检受限——2.2色盲。

招生咨询联系人:张燕梅     职称/职务: 系主任

电话:029-62630095         电子邮箱: baotouzhang@163.com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