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广播电视编导 - 正文

2014长安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介

来源:长安大学 2013-12-6 12:23:17

广播电视编导

Broadcast and Television Directing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文化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娱乐报刊、视频网站、新媒体机构、各企事业公关宣传部门从事创意策划、节目编导、节目营销、宣传报道等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形成以社会专业岗位需求为主导、以影视作品实践创作为依托的课程体系设置和毕业作品设计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影视传播的综合能力及影视制作的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

◆专业方向选择性大,从业口径宽。

◆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位知名作家、编剧、画家和书法家等。

◆与陕西省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西安市电视台、各大影视制作单位,以及各类大型交通、建筑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主干课程】

影视美学、 中外电影史、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电视文艺编导、纪录片与DV创作、电视摄像与剪辑、电视音乐音响、影视市场研究、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等。

【硕士/博士点】本专业具有文艺美学和影视美学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中外合作交流】中美“1+2+1”,赴台交换生。

【学生发展前景】

◆就业: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就业单位主要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和旅游卫视等各类媒体,以及曲江影视集团等各类影视公司。就业地区主要分布在各主要省会城市。

◆读研:保研率在10%左右,考研率在20%左右。

◆出国:学生出国深造主要前往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的著名大学,近年出国率为15%左右。

温馨提示:体检受限——2.2色盲。

招生咨询联系人:张燕梅     职称/职务: 系主任

电话: 029-62630095       电子邮箱:baotouzhang@163.com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