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武汉大学2014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3-12-13 21:56:05

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按设计学类招生,招收美术类考生,进校后分专业。

  (一)招生计划

  设计学类招生计划60人,其中产品设计专业30人、环境设计专业30人。面向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省招生。

  (二)招生层次、类别及科类

  本科、艺术类,文理兼招。

  (三)报名条件

  符合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

  1.无色盲、色弱;

  2.参加生源所在省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测试(以下简称省级统考),成绩合格。

  (四)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网址:www.aoff.w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系统稍晚开通),并通过网上银行的方式缴纳专业考试费用,自行打印《武汉大学设计学类专业准考证》(以下简称设计学类准考证)。

  (五)专业考试

  1.时间、地点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湖南长沙

详见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通知

2014年1月15日全天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咨询点)

河南郑州

2013年12月9日-2014年1月15日

2014年1月20日全天

郑州市铁六中学

湖北武汉

详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通知

2014年1月17日全天

武汉大学工学部四教

广东广州

2013年12月9日-2014年1月15日

2014年2月20日全天

华南师范大学

  学校在各招生省份设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考点。考生须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无效)、省级统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设计学类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考点参加校考。

  2.专业考试科目

  (1)造型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物象整体而全面的观察和准确而生动的塑造能力。考试要求以素描为表现形式。时长:150分钟。分值:100分。

  (2)设计基础,旨在测试考生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力,对思维的想象力和艺术形式的感知力,考查考生对设计学范畴内的基本知识与表现技能的掌握程度。时长:150分钟。分值:100分。

  (六)合格证的发放

  根据考生校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省发放专业合格证,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各省招生名额分配比例由各省考生报考人数所占比例确定。公示无异议考生的《武汉大学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由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

  (七)录取办法

  获得《武汉大学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的考生还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学校将在全国统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一本线,若一本线分A、B两档,我校执行A线高档)70%以上、且不低于当地艺术类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省级统考成绩+校考成绩+全国统考成绩)分省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