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不只是平面设计

来源:2exam.com 2015-12-13 9:38:07

视觉传达设计-不只是“平面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最早起源于“平面设计”或称“印刷美术设计”,目前,数字技术已经渗透到视觉传达设计的各个领域,多媒体技术手段对艺术与设计的影响和参与也越来越深。

  简而言之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表现传达给观众的设计。它是“给人看的设计,告知的设计”。视觉传达一般归纳为:“谁”、“把什么”、“向谁传达”、“效果、影响如何”四个程序。在我们的生活中视觉传达设计所涉及到的领域有很多,如电视、电影、建筑物、造型艺术、各类设计产品,以及各种图标、舞台、文字设计等。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学生将学习设计基础、品牌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编排设计等。

  目前,在我国高等院校中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有637所。各个高校在培养特色和课程设置上也会有不同侧重,有的侧重于媒体;有的偏向于平面;有的细分了多个专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属于艺术类专业,一般参加全国艺术类提前批次录取,很多报考设计类相关专业的学生除了要参加艺术类的省统考外,还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校考。另外,很多院校在简章中也写明了专业对身体要求,如一些院校设计类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无色盲、色弱。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