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百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百色学院 2018-1-7 10:41:4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音乐与舞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1.音乐表演专业(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是在巩固和提高学生声乐、钢琴、舞蹈等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提高学生对本地民歌、戏剧、器乐等民族民间音乐资源的收集整合能力,挖掘民间的民族音乐艺术,在旋法、唱法和奏法等诸方面结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对这些民间音乐进行改良,以新的面貌加以推广和传播,并提高学生的音乐表演能力。同时,根据社会对音乐教师需求情况,对有意向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学生开设中小学音乐教育技能的课程。

  主干学科:音乐与舞蹈学

  开设的主要课程: 视唱练耳、声乐、舞蹈基本功训练、钢琴基础、中西方音乐史、民族音乐学。

  特色课程:原生态歌舞表演、民俗文化研究、民族器乐、论文写作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在校或相关文艺团体参加音乐表演实践,到中小学参加音乐教育教学实践,田野采风等。

  就业方向:文艺团体、文化部门、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文艺宣传工作部门、工会团委行政单位、社区等。

  2.舞蹈学专业(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舞蹈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掌握扎实的舞蹈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的表演、编创技能,了解本学科研究前沿的相关信息,具备一定的表演能力、教学能力、编创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可在专业文艺团体、各级文化机构及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创,并掌握一定音乐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音乐与舞蹈学

  开设的主要课程: 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等。

  特色课程:原生态歌舞表演、地方民族民间舞蹈。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在校或相关文艺团体参加舞台实践,到中小学参加舞蹈教育教学实践,田野采风等。

  就业方向:文艺团体、文化部门、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文艺宣传工作部门、工会团委行政单位、社区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