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音乐学 - 正文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大学 2016-1-6 9:50:12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音乐学”专业面向全市招收热爱音乐,并且通过各省市音乐统考的,凡具有器乐演奏、声乐等音乐才能的应届或往届高中生都可报考。学院培养目标是通过学院四年的本科教育,能够培养出在专业音乐团体、文化馆、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科研单位和出版、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复合型音乐人才。每一位具有演唱、演奏才能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大学是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因此每一位进入上海大学的学生都将受到最优秀的教育。
 专业介绍、主要课程
  上海大学音乐学
  音乐学是一个广义的名词,其中覆盖了音乐理论、器乐演奏、声乐等内容。音乐学专业的本科生必须具有良好的音乐才能,同时还必须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音乐学专业是一个具有国际化含义的专业,国内外很多著名的大学(音乐院校)都设有音乐学专业,因此音乐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从多方面着手,培养具有文化的音乐人才。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为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专业性的音乐课程,同时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借助于上海大学的综合优势,邀请各个学科的教师,其中包括经济、管理、自然科学等师资对音乐学专业的学生进行通识教育,其目的是加强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文化教育,培养未来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既与国内外其他音乐院校接轨,又具有自己的特色,主要专业课程有:乐理、视唱练耳、钢琴演奏、器乐演奏、声乐、指挥、和声、复调、作品分析、配器、教育学理论、中西方戏剧史等。与此同时,上海大学开设了五个板块的通识课程,其中有:政治文明与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与全球视野、人文经典与文化传承、科技进步与生态文明、艺术修养与审美体验,这些通识课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未来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栋梁提供坚实的文化素质基础。
  就业流向:音乐学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专业流向主要为:专业艺术团体、文化馆、文化宫、少年宫、中小学、电视台、广播电台、音乐制作、社会音乐团体、科研和出版等单位。
  学    制:4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