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广东教师资格 - 正文

2015广东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即将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15-3-25 15:39:19

2015广东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即将启动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静、陈晓璇报道: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官方网站上获悉,2015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于4月启动。根据相关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人员须缴纳教师资格考试费240元。

据悉,此次认定范围需同时满足三项条件: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2015年5月15日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在高校教学岗位上任教的专任教师(含高等学校行政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和高校编外长期聘用教师)。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及程序按照《广东省首次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具有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不含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免普通话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还须提供师范本科同等要求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补修合格证书。且申请人必须按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据了解,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个人申报时间为4月24日-30日,其中委托高校(共46所)报名时间为4月28日-30日,非委托高校报名时间为4月24日-27日。学校报送材料时间为5月11日-29日。

李静、陈晓璇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