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中学教育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2-11-1 11:21:23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每小题2分,共40分)

  1.近代以学校系统为核心的教育制度是( )。

  A.正规教育的主要标志

  B.非正规教育的主要标志

  C.正式教育的主要标志

  D.非正式教育的主要标志

  2.统治阶级的政治思想和伦理道德是惟一被认可的思想,天道、神道与人道往往合二为一,这是指古代学校教育特征的( )。

  A.道统性

  B.阶级性

  C.刻板性

  D.专制性

  3.主张“教育事业应该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这一观点的学者是( )。

  A.柏拉图

  B.亚里士多德

  C.苏格拉底

  D.维多里诺

  4.美国学者舒尔茨根据人力资本理论推算出教育水平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是( )。

  A.28%

  B.33%

  C.38%

  D.53%

  5.学校的校园的总体结构和布局、场所及校园环境卫生等均属于学校的( )。

  A.制度文化

  B.组织文化

  C.物质文化

  D.观念文化

  6.个体身体的发展遵循着从上到下、从中间到四肢的规律,心理的发展总是从机械记忆到意义记忆、由具体思维到抽象思维等,这是指个体身心发展规律的( )。

  A.差异性

  B.阶段性

  C.顺序性

  D.不平衡性

  7.个体在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中所表现出来的个体主观能动性,是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 )。

  A.决定性因素

  B.辅助因素

  C.影响因素

  D.引导性因素

  8.高中阶段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一个特殊任务是要解决认识问题和( )。

  A.情感问题

  B.价值问题

  C.意志问题

  D.个性问题

  9.属于教学策略特征的是( )。

  A.引导性

  B.现实性

  C.综合性

  D.科学性

  10.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转变为现实性的条件是个体与( )。

  A.遗传的相互作用

  B.成熟的相互作用

  C.环境的相互作用

  D.教师的相互作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