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刑事诉讼法学考试大纲侦查

来源:2exam.com 2015-1-28 21:49:10

  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本章学习,了解侦查及各种侦查行为的概念,掌握各种侦查行为的程序和要求。补充侦查的种类、期限和次数、侦査羁押期限以及侦查终结的条件和处理。

  课程内容

  12.1概述

  侦査的概念,侦查的任务,侦查的意义。

  12.2侦查行为

  常规侦查行为,特殊侦查措施。

  12.3侦查终结

  侦查终结的概念和情形,侦查终结的工作内容,移送审查起诉的条件和程序,撤销案件和终止对嫌疑人侦查的情形和程序,侦查羁押期限。

  12.4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的侦查

  人民检察院行使侦查权的特别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侦查終结案件的处理及程序。

  12.5补充侦查

  审查逮捕阶段的补充侦查,审查起诉阶段的补充侦查,法庭审理阶段的补充侦查。

  12.6侦查监督

  侦查监督的概念,侦査监督的内容,对违法侦查行为的处理,对自侦案件中违法行为的监督。

  考核知识点与要求

  (一)概述

  识记:①侦查的概念;②侦查的主体;③侦查的特征。

  领会:侦查的任务。

  (二)侦查行为

  识记:各种侦查行为的程序和要求。

  应用:根据各种侦查行为的程序和要求,结合具体案件,分析侦查机关侦查行为是否合法。

  (三)侦查终结

  识记:侦查羁押期限。

  领会:①移送审查起诉的条件;②撤销案件的条件。

  应用:根据侦查羁押期限,结合具体案件,分析侦查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的羁押是否超过法定期限。

  (四)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的侦查

  识记:①人民检察院行使侦查权的特别规定;②人民检察院对侦查终结案件的处理。

  (五)补充侦查

  识记:①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查的主体、次数、期限及处理结果;②法庭审理阶段补充侦查的提起主体、期限、次数及处理结果。

  领会:审查逮捕阶段补充侦查和不批准逮捕的关系。

  应用:根据补充侦査的规定,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侦查机关补充侦査行为是否合法。

  (六)侦查监督

  识记:对违法侦查行为的处理。

  领会:侦査监督的内容。

  应用: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对侦查机关违法侦查行为的处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