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福建专升本 - 正文

2014福建退役士兵专升本成绩查询4月30日前公布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2-10 9:25:15

福建10所高校招普通高职毕业生退役士兵读本科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近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通知,2014年该省继续选拔部分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士兵升入本科阶段学习,单列招生计划和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招生院校为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10所本科院校,考试科目为两门单独命题的公共基础课。

  今年福建省退役士兵专升本招生考试对象为:入伍前为省内院校(包括在闽部属院校)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并于2013年退役的士兵;或入伍前为省内院校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退役后完成学业准予毕业的2014届毕业生。

  退役士兵专升本招生考试实行按类别报考,2014年共设17个类别,分别为计算机科学类、电子信息类、建筑类、机械工程类、经济类、艺术类、财会类、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英语类、生物学类、农林类、临床医学类、护理学类、药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学前教育类。招生院校共有10所: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龙岩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通知规定,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科目为两门单独命题的公共基础课,每门课满分150分,总分满分300分,每门课考试时间120分钟,其中报考临床医学类、护理学类和药学类的考生还须加考与普通专升本考试内容相同的一门专业基础课。

  福建规定,退役士兵专升本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和指定地点现场确认。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必须与本人高职(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报考专升本临床医学(定向)专业的考生必须是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报考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是护理或助产专业毕业生;报考药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是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毕业生。

  据悉,2014年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定于3月22日至23日举行,考试成绩将于4月30日前公布。5月组织退役士兵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考生于9月入学。录取时,根据单列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各类别总分录取分数控制线。总分上线的考生按类别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中国教育报》2014年2月10日第3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