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一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第五章考点解析28-2

来源:2exam.com 2014-4-30 22:36:38

 2.操作参考步骤  
  1)建立演示文稿的操作  
  ①启动PowerPoint,自动建立一个只有一张幻灯片(版式为“标题幻灯片”)的演示文稿,输入主标题“有必要增加上机考试”和副标题“王老师”。  
  ②单击“开始”选项卡“幻灯片”组“新建幻灯片”命令,并选择“标题和内容”版式。输入标题“高分低能现象”,内容区输入:  
  “计算机基础课程考试结束后,教师要求学生用文字处理软件表达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 的看法。 
  在计算机机房,有一学生输人并编辑文件完毕后,想把文件存放在u盘上上交。于是,请教老师如何存盘。老师十分惊讶,因为该学生计算机基础课考试的成绩为90分。” 
  用同样的方法,按要求建立第三、四、五张幻灯片,输入相应的内容。  
  2)使用主题和切换效果修饰演示文稿  
  单击“设计”选项卡“主题”组主题列表右下角“其他”按钮,在显示的内置主题中选择“波 形”。在“切换”选项卡“切换到此幻灯片”组中单击切换样式右下角的“其他”按钮,在弹出的切换样式列表中选择“形状”,效果选项为“放大”。然后单击“计时”组的“全部应用”按钮。  
  3)按要求修饰各幻灯片  
  ①选择第一张幻灯片的主标题,单击“开始”选项卡“字体”组“字体颜色”下拉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其他颜色”命令,出现“颜色”对话框,单击“自定义”选项卡,颜色模式选择RGB,红色、绿色、蓝色依次输入250、220、0。单击“字体”组的“加粗”按钮,单击“字体”下拉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幼圆”字体。  
  单击“设计”选项卡“背景”组的“背景样式”命令,在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背景格式”命令,弹出“设置背景格式”对话框。单击对话框左侧的“填充”项,右侧选择“图片或纹理填充”单选框,单击“纹理”下拉按钮,在出现的各种纹理列表中选择“绿色大理石”,勾选“隐藏背景图形”复选框并单击“关闭”按钮。  
  选择副标题,在“动画”选项卡的“动画”组中单击动画样式列表右下角的“其他”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翻转式由远及近”动画。选择主标题,用同样的方法选择“飞入”动画,单击“效果选项”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自左侧”。在“计时”组的“持续时间”栏输入“3.75”,并单击“向前移动”按钮。  
  ②选择第二张幻灯片,单击“开始”选项卡“幻灯片”组“版式”命令,在版式下拉列表中选择“两栏内容”。单击右侧内容区的“剪贴画”图标,出现“剪贴画”窗格,在搜索文字栏输入“tomputers”并单击“搜索”按钮,从搜索结果中单击computers剪贴画,该剪贴画出现在右侧内容区,适当调整位置和大小。  
  单击“插入”选项卡“插图”组“形状”按钮,在形状列表中选择“云形标注”,从剪贴画上方向上拖出云形标注并输入“如何存盘?”。  
  选择云形标注,在“动画”选项卡的“动画”组中单击动画样式列表右下角的“其他”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浮人”动画,方向为“上浮”。 
  ③单击第三张幻灯片,选择正文文本,单击“开始”选项卡“字体”组右下角“字体”按钮,出现“字体”对话框,单击“中文字体”栏下拉按钮,在下拉列表中选择“黑体”,在“大小”栏输入“26”,单击“下画线线形”下拉按钮,从中选择“点虚线”下画线。  
  ④选择第四张幻灯片,单击“开始”选项卡“幻灯片”组“版式”命令,在版式下拉列表中选择 “垂直排列标题与文本”。选择第一段末尾的“建议”二字,单击“开始”选项卡“字体”组“字体颜色”下拉按钮,从颜色列表中选择“红色”,单击“加粗”按钮。选择文本,在“动画”选项卡的“动画”组中单击动画样式列表右下角的“其他”按钮,在下拉 列表中选择“更多进入效果”命令,出现“更改进入效果”对话框,从中选择“向内溶解”动画。  
  ⑤单击第五张幻灯片,单击“插入”选项卡“表格”组“表橇”命令,在下拉列表中选择3行2列表格,在“表格工具一设计”选项卡“表格样式”组中单击表格样式右下角“其他”按钮,选择“浅色样式3一强调1”样式。在表格第一行的两列中依次输入“采取的措施”和“益处”,将原文本中“课内外加强上机实践”和“增加上机考试”分别移动到第二行、第三行的第一列,将原文本中“有利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和“督促学生重视上机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分别移动到第二行、第三行的第二列。选择表格第一行,单击“开始”选项卡“段落”组“居中”按钮。删除原文本占位符和标题占位符。  
  单击“插入”选项卡“文本”组“艺术字”按钮,在艺术字样式列表中选择“填充一白色,投影”并输入文本“总结”。在“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艺术字样式”组中单击“文本效果”按钮,从中选择“转换一上弯弧”效果。单击“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大小”组右下角“大小和位置”按钮, 出现“设置形状格式”对话框,单击左侧的“位置”,在右侧“水平”栏输入“10.1厘米”,“垂直”栏输入“3.1厘米”,单击“关闭”按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