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重庆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2016-4-8 11:54:49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正式设立
 
  4月7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重庆护理职业学院正式设立。其办学地在璧山区,招生规模暂定5000人。
  
  据了解,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利用全额自有资金投资举办,为专科层次的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办学地在璧山区来凤街道,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5000人。
  
  “据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的一项研究,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至2020年,中国的半失能老人将达到6852万至7590万,失能老人达到599万至674万,养老护理员岗位则应达到657万至731万。”我市相关专家分析,但目前全国持证的养老护理员仅为5万余人,缺口巨大。
  
  “以前大家对护理专业不太了解,认为干活累、低人一等。”相关专家表示,实际上,巨大的人才需求缺口让护理不再是一份苦差,而是很多人羡慕的高薪职业。在人社部发布的12个紧缺专业人才中,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都位列其中。据行业人士分析预测,在未来的几年,护士、护理人才的待遇将被看好。
  
  但同时,由于我市培养医学护理人才的高等教育资源比较有限,仅有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三所普通高校可以招收临床医学、护理等专业。“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的设立无疑壮大了我市民办高等教育力量。”市教委相关人表示。
  
  作者:李星婷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获批设立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