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哈尔滨音乐学院通过设置申请

来源:2exam.com 2015-10-19 9:34:22

哈尔滨音乐学院经教育部专家投票通过设置申请

词作家曾鸣V 浙江音乐学院和哈尔滨音乐学院昨日经教育部专家投票通过。至此,我国已有十一所独立的音乐学院。

 

哈尔滨音乐学院(Harbin Conservatory of Music)坐落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是黑龙江省首个独立建制的音乐类高等院校,从事音乐艺术类教育和研究。[1]  哈尔滨音乐学院于2014年7月开工,2015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托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展过渡性招生培养。[2]  2015年9月1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已将哈尔滨音乐学院列入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名单进行公示。

专业及方向设置 编辑

1.音乐表演(代码为130201)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表演相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演唱、演奏以及独立研习和分析音乐作品等方面的能力,可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单位从事表演及研究工作的高水平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下设美声、民歌、西洋管弦、民族管弦、钢琴、手风琴等6个方向。
各专业方向分别设置于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系、管弦系、民乐系、钢琴系。
2.音乐学(代码为130202)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音乐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可在艺术院校、社会文艺团体、文艺科研机构和文化机关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并未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该专业下设音乐学理论方向。
该专业设置于音乐学系。
3.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代码为130203)
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作曲和作曲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作曲和作曲技术、音乐分析方法、音乐创作以及对音乐作品进行分析和讲授的基本能力,可在艺术院校、文艺团体、文艺科研机构等单位相关岗位工作的创作与研究人才。
该专业下设作曲、合唱指挥2个方向。
该专业设置于作曲系。[5]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