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贵阳市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09-3-26 10:24:50 【字体:小 大】

贵阳市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最高可申请20万元免息资金

非贵阳生源先落户后创业,无住房者可申请廉租房,首次创业补贴500-1000元

  金黔在线讯 为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贵阳市近日出台《贵阳市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办法(试行)》,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在租房落户、创业培训、经营场所、创业资金、相关税收等方面进行倾斜扶持。

  据了解,《办法》中的系列政策优惠和扶持对象为: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到贵阳市基层服务期满2年以内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生、“三支一扶”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

  无住房可申请廉租房

  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无住房的,可申请租住贵阳市城镇廉租住房或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与劳动就业服务和培训机构提供的一次性免费创业培训。

  非贵阳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可在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办理贵阳市户籍,实行先落户后创业。凡人事档案转到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签订人事档案托管协议的,将免收3年人事代理费;其在创业期间考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创业年限可计算为连续工龄;并可根据规定向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申报评定相关专业技术职称。

  住所可作经营场所

  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将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自主创业经营场所。

  从事个体经营的,工商部门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注册资本高于3万元的可分期到位。创办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不作最低注册资本限制。以实物、工业产权、非专利技术、出让土地使用权、高新技术成果等非货币形式出资的,非货币形式出资作价金额可占注册资本比例由原来的20%提高到70%。

  首次创业补贴500-1000元

  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且符合条件的,一次性给予500-1000元的创业资金补贴。

  从事个体或合伙经营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万元、期限为2年的小额担保贷款,属贴息项目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此外,还可根据创业情况申请国家和地方应用技术研发资金和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等资助。

  自主创业符合贵阳市产业发展方向且具备发展潜力的项目,可申请资助周期为2年、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免息资金扶持。所创办企业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可享受相应的补贴。从事个体经营并且申报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已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三分之二给予补贴。创办民政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占职工总数25%以上,残疾人职工人数不少于10人的,可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还根据自主创业的领域类型不同而给予相关税收优惠。

  干个体免除事业性收费

  高校毕业生在从事个体经营中,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将按卫生、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安、交通等部门的有关规定免收相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个体经营月销售额(营业额)在5000元以下的,免征增值税;3000元以下的,免征营业税。

  此外,创办民政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占职工总数25%以上,残疾人职工人数不少于10人的,可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