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2009年新疆高校毕业生有11.6万
来源:亚心网 2009-3-27 11:17:14 【字体:小 大】

亚心网讯(记者贺岩 实习生杜丽兄报道)今年,新疆估计有11.6万大中专毕业生需要就业,其中包括6万名应届毕业生。昨日(3月26日),新疆召开统筹城乡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保增长保就业。

昨天的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工作目标:今年预计全区有54.3万城镇劳动力需要实现就业。其中2008年结转城镇失业人员14.78万人,2009年新增39.52万人,其中包括城镇新成长劳动力5.79万人,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5.76万人,大中专毕业生11.6万人(其中应届毕业生6万名)、技校毕业生1.8万人、复转军人0.5万人、就业转失业人员14.07万人。全区农业富余劳动力约160万人。

努尔·白克力在会议上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大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全面落实新一轮就业扶持政策,要把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地(州、市)、县(市、区)作为促进大专院校毕业就业的责任主体,要切实采取措施,拓宽就业门路。通过落实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促进大专院校毕业生到乡村、社区等基层就业、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自治区各高校应按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并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努尔·白克力指出,今年还要突出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要大力发展有组织的转移,提高转移就业服务水平,加强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搭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平台。落实疆内企业招用新疆籍农民工政策,强化企业招录疆内农民工力度。突出抓好职业技能的培训工作,鼓励各类职业院校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办学层次,加大在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劳动预备制人员、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努尔·白克力说,随着一批基础项目、重大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拉动就业,全力以赴保增长保就业。

从今年起,我区将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乡镇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努力实现农村人口1万人以上的乡镇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市场。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