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北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河北东方学院(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更名)

来源:河北东方学院 2016-4-8 22:47:33

学校简介:

  河北东方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教育主管部门为河北省教育厅。办学以来,学院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冀,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质量提升,办学特色鲜明,办学优势突出。

  区位优势明显,教育资源丰富

  学院地处首都经济圈核心地带、环渤海经济圈腹地的“中国青年科技创新活动示范基地”——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北京,具有与北京同城化的综合优势。

  目前学院占地面积538.8亩(约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建有47个实训设施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图书68.5万册(含电子图书)。现有在校生近5100人,专任教师296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22人,占教师总数的42%以上;教师队伍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素质优良。

  办学理念明确,专业特色鲜明

  学院秉持“应用为本,特色立校,内涵发展;多元开拓,内外协同,优势互补;就业导向,创新机制,开放办学”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精基础、宽口径、强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电子信息和工程技术类专业人才培养为主体,现代服务和新型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为两翼;坚持产学合作,内外协同,创新培养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

  学院设有六系一部:工程管理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医学系、文物与艺术系、城铁系、民航服务与旅游管理系和基础部,设置了6个本科专业和33个专科专业,涵盖工、管、农、医等学科,专业基础良好,办学特色和优势鲜明。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6%,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实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坚持开放式办学,突出培养质量

  学院实行开放式办学战略,先后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河北清华研究院,爱德堡医院,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北京铁路局,爱德堡医院等多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专业共建等合作关系,注重依托自身优势并整合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具有宽视野、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施“毕业证+职业资格证”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即可顺利考取相关有助于提高就业竞争力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目前学院与北京铁路局、首都博物馆、首都机场、安永(中国)公司、中国大饭店、河北航空公司、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奥集团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和地处大北京地区的地缘优势,全力为学生搭建前景广阔的事业平台。

  奖助体系完善,绿色通道畅通

  学院大力拓展各类学生奖励和资助渠道,形成了完善的奖助帮扶体系。学生在校期间,不仅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奖助政策,还能获得学院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