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辽宁警察学院

来源:辽宁警察学院 2014-6-12 8:06:14

辽宁警察学院是辽宁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隶属辽宁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学校创建于1960年,1992年通过公安部教育专家组合格评估,被评为A类学校,1995年率先在全国同类公安高校中试办本科专业。2014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辽宁警察学院。
 中文名辽宁警察学院英文名Liaoning Police Academy简    称辽警创办时间1960年类    别公立、政法大学学校类型政法所属地区中国 辽宁 大连 现任校长张明泉主管部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公安厅校    训尚德  博能  忠诚  卓越校    歌卫士的摇篮主要院系侦查系、治安管理系、刑事技术系、监所管理系、公安信息系、警察训练系、计算机系、行政管理系学校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平路260号主要奖项辽宁省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学生人数5831人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目录1学校简介

2历史沿革

3领导班子

4专业介绍

▪ 本科·侦查学
▪ 本科·治安学
▪ 本科·交通管理工程
▪ 本科·刑事科学技术
▪ 本科·网络安全与执法
▪ 本科·监狱学 ▪ 高职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 高职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编辑方向)
▪ 高职专科·司法鉴定技术
▪ 高职专科·安全防范技术
▪ 高职专科·安全服务与管理
▪ 高职专科·书记官(中文速录方向) ▪ 高职专科·书记官(法律文秘方向)
5学科建设

▪ 工作管理体系学科建设
▪ 校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职责
▪ 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的职责
▪ 系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的职责
▪ 学科建设立项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 学科建设立项应具备的条件
▪ 学科建设立项的程序
▪ 学科建设工作实施细则
6科研管理

7机构设置

▪ 党政部门
▪ 教学教辅部门 1学校简介编辑辽宁警察学院是辽宁省公安厅所属的全日制公安类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创建于1960年,1985年成立辽宁省警官专科学校,1995年独立试办本科专业,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辽宁警察学院。建校以来,已为全国和辽宁公安、司法等系统培养了2万多名全日制毕业生。
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校园占地59万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18.33万平方米。设有54个实验实训室,其中,物证技术实验室、道路安全管理工程实验室为辽宁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建有体育场、格斗训练馆、室外射击场、战术实景街区等12个校内实训场馆和43个稳定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已建成“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大连基地”、“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辽宁信息网络安全实训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646.86万元,图书馆藏书62.6万册。
学校始终坚持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服务的宗旨,依法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具有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主要为全省公安、司法机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警务专门人才。公安司法类本科设置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治安学、网络安全与执法、交通管理工程、监狱学等6个专业。
在办好公安司法学历教育的同时,学校还发挥资源优势,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高职教育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培养专业特长明显、创业能力较强的技能型人才。高职专科设置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编辑方向)、安全防范技术、司法鉴定技术、书记官(中文速录方向)、书记官(法律文秘方向)、安全服务与管理等7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学校设侦查、刑事技术、治安管理、监所管理、公安信息、警察训练等6个系和职教部(内设计算机系和行政管理系)。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5831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41人,其中教授35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12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10人;双师型教师167人。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省部级教学名师、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等各类优秀人才29人。
学校坚持“质量兴校、特色立校、改革强校”,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科生学位授予率达86.6%,公安司法类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5%。现有省部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教材3部、有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9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2012年8月,在首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学校重视科研工作,近5年以来,完成省部级教科研项目75项,出版著作31部,发表论文1117篇。2011年受公安部委托,学校成功研发“全国公安教育训练网络学院”技术平台并开通运行,在全国民警培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院校。
当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院校和训练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打基础、重内涵、强特色、求突破”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教育训练改革,着力培养合格忠诚卫士,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公安本科院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