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3 23:24:50
 

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沈阳建筑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是省内唯一一所建筑工程类高职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219人,其中专职教师134人,在校生3100人。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一流的育人环境,面向全国招生、就业。

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座落在历史文化古城辽阳市,交通便利,校园占地108759平方,拥有13275平方米独立教学楼、5969平方米现代化实验大楼、7682平方米现代化图书馆、22126平方米学生公寓、3264平方米餐饮中心等,学院总建筑面积68910平方米有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风雨篮、排球场、体育馆。学院教学设施齐备,拥有现代化校园网,学生管理、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后勤管理均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学院建有六个微机室,700余台高配置计算机,现有34个双向多媒体教室,现代化实习、实训场和设备先进的各专业实验室。校内两频道英语广播电台及功能完备的语音室完全满足外语教学的需要。标准的公寓化宿舍、完备的教学设施和一些建设中的教学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也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在教学工作中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在教学上以四个强化为中心:第一、强化计算机教学,利用先进的微机设备,一流的校园网络,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维护技能、网络知识。第二、强化外语教学,学院在加强外语教学设施建设同时,注意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创建校内英语广播电台和学生英语角,并聘请外籍英语教师到学院任教,强化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第三、强化素质教育,培养专业知识牢固、实际操作能力较强、适应市场需要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第四、强化管理和服务意识,建设令学生满意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以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办学环境”为宗旨。实施校园文化建设等精品工程,认真落实《岗位工作规范》,提高学院师生的精品意识和规范意识,树立“教师优先、学生第一”的服务理念及人本理念。

多年来,学院师生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根据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方案,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工学结合之路,进一步创新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几年来,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辽宁省示范专业。《供热工程》、《房屋建筑构造》、《建筑工程概预算》、《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工程测量》、《安装工程预算与施工管理》六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从而开拓出一条既适应市场需求,又真正体现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发展之路。

学院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也广泛开展国际、国内院校间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活动,相互取长补短,兼容并蓄,定期与韩国仁荷工业专门大学互派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近年又与美国玛丹娜大学进行合作办学项目,从而开拓了师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

学院部分专业采取“21”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一年的顶岗实习中得到真正的锻炼。截止到2008年,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了1万多名职业技术人才,我院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并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才能,硕果累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01-2008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8年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我院毕业生就业主要有如下途径:一是以东北、京津及有招生计划的地区为主,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聘请大型建筑企业的总裁担任我院的名誉院长、聘请各个大中型建筑企业在相关专业领域内的权威人士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通过校企合作力求实现实习、就业一站式完成。目前,学院已经与以中建一局集团公司、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中国交通集团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辽宁建设集团、辽电四公司等为代表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北京泰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沈阳金德管业集团、大连福佳集团、辽宁实华集团、辽宁建发集团等为代表的地方龙头性质的优秀民营企业建立稳定的大型实习就业基地。二是集中组织毕业生到全国范围内人才招聘现场应聘,由于我们的就业实习基地遍及全国各地,许多学生可先到比较向往的城市实习,即使不能或不愿在实习单位就业,也可以在当地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三是通过学院招生就业办联系需求量比较大的用人单位到我院组织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毕业生可足不出户的找到工作。

当我们信心百倍,飒爽英姿地站在新起点的时候,有志于从事建筑业的莘莘学子们,让我们共同描绘旨在培养一流建设人才的宏伟蓝图,共同参与旨在达到一流办学水平的教学改革,共同体会旨在创造一流育人环境的管理与服务。在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这片知识的沃土上汲取营养,成长为建设行业的中流砥柱,并为有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这段生命的经历而自豪!无悔!

欢迎有志于从事建筑业的莘莘学子们,来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深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