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北京高校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2007-3-7 14:05:56 【字体:小 大】

北京理工大学 
www.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是“理工为主,工理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40年创办的延安自然科学院,是我国首批颁布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是“七五”、“八五”和“九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学校;也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高校;2000年以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形式进入国家高水平大学建设的“985工程”行列;1999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学校”评价。2001年学校党委荣获“全国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136.92万平方米,另有北京良乡校区建设用地152.83万平方米、珠海校区建设用地333万平方米。学校校舍建筑面积91.24万平方米,校图书馆藏书217万册。

  学校设有13个学院,41个系,43个研究所(中心),并建有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西山分校和秦皇岛分校以及珠海学院和良乡校区。作为国务院首批批准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学校拥有11个国家重点学科、25个部级重点学科;11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4个博士后流动站,61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44个硕士学位学科专业及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60个本科专业。2006年,全校各类在校学生36533人,其中本科生13627人、专科生1479人、硕士生5088人、博士生2104人、留学生364人、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学生近13871人。6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25156名高层次人才。 

   学校现有教职工3501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0名,教授、副教授(含研究员、高级工程师)1431名,博士生导师257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7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6名,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51名。学校每年承担科研项目超过1000项,科研经费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学校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重点学科点专业实验室、1个教育部部门开放实验室、5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学校重视开展国内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10多个省市的40多个地方政府或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与29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国际上100多家企业或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校按照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坚持对外开放,深化改革,与时俱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