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北京高校 - 正文
北京应用技术大学
来源:福建招生考试网整理 2008-5-13 14:26:41 【字体:小 大】

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创办于1986年,是由以孔凡精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们创建兴办的,1988年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首批参加国家学历文凭考试取得国家承认学历证书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民办大学(办学许可证号:教民1100001100035号)。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办学22年来,已培养德才兼备的毕业生40000余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光英和德国西门子(中国)公司总裁柯玛斯任名誉校长。由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先生和雎国余先生以及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现代物流专家组组长柴跃庭先生等一批国家级著名学者组成了专家团队。

  北京翔宇弘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景泉先生为董事长;著名教育管理专家孔凡精先生为创校校长;美国威斯康辛国际大学管理哲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博士生导师周卫国教授为现任校长。

  2004年,我校在新的管理团队领导下,在原有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率先实行校企合作,推出实训教育的理念,组建了一支集教育家的文化底蕴、教学经验,企业家的产业理念、开拓精神,职业教育经理人的科学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管理团队。正式开启了新的以就业为导向、以实训为方法的职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之路,成为中国实训教育的领航者。

  2007年9月,学校为回报社会,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爱心助学阳光工程”教育计划,对贫困地区的特困生实施全额免费助学。计划用八年时间投资1500万元培养5届学生,首批“阳光工程”班50名学生已经在校就读。   

   2008年,学校创建北京应大信息产业研究院,成立民办教育领域中独具特色的研究机构,为高新技术转化成生产力铺就了一条高速公路。为把实训教育模式由软件工程拓展到更广的领域,学校下设艺术设计、移动通信、涉外旅游、呼叫中心四个学院,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实训教育。学校治学严谨, 特色鲜明,始终把“培养总体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应用型职业性的科技人才和管理干部”作为自己的办学宗旨;把“以需求为导向,以实训为手段,以课改为途径,以就业为目标”作为指导思想;将“办自身特色大学,为振兴中华服务,使国家社会满意,让学生家长放心”作为奋斗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应用技术大学将把握历史赋予的发展机遇,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坚持职业教育方向,谋求实训教育新的发展,着力打造实训教育品牌,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向百年名校的目标奋力前行。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