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天津高校 - 正文
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2007-3-7 13:48:28 【字体:小 大】

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TianShi University College
www.tianshi.edu.cn/

天狮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具有颁发国家学历文凭资格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是由天津市的大型民营企业--天狮集团公司投资兴办的天津市第一所私立高等学校。她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是一所立足天津、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培养以文法、经济、管理、信息学科为主的应用型人才的高等学府。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会由天狮集团总裁、副总裁和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社会人士和教育界知名人士组成。天狮集团公司总裁李金元任董事长。由原天津市副市长陆焕生教授任副董事长和名誉院长。现任院长由原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渝钦教授担任。
    
      学院以高等学历教育为主,实行多层次办学。学历教育实行学分制,学生在5年内完成规定的学分可以提前毕业,也可以延迟毕业。学院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与德国的杰西欧学院和迈哈根学院签署了校际合作交流的协议,已有20多名学生赴德学习。
    
      根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按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学院规划设置7个系21个专业。
    
      学院1999年开始招生,2000年开始面向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2003年招生的有3系1部9个专业:电子计算机系的计算机及应用、网络技术与信息处理两个专业,外国语系的经贸英语、国际贸易专业,管理学系的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和电脑艺术教学部的电脑艺术设计、动画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名。学院的近期目标是第一步实现3000人的在校生规模,第二步实现5000人在校生规模。长期规划目标是把天狮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具有万人规模的私立大学。为了加快学院的发展,李金元董事长2002年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教学楼16000M2、学生公寓12000M2。2003年将继续投资扩建校舍50000多m2,以适应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
    
      学院本部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源泉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拥有全新的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操场等。学校教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电子计算机系设有计算机综合实验室、网络技术实验室和信息化工程与应用技术实训基地;管理学系设有会计模拟实验室和现代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基地;外国语系设有语言实验中心。电脑艺术教学部设有电脑艺术设计实验室。有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供教学使用。学院设有网络中心,师生可以从网上获取各种教育、科技信息。图书馆设有电子阅览室,以及计算机图书管理系统,计算机检索系统等,具有满足教学需要的图书资料和中外期刊。设施优良的运动场所可以满足学生各种体育锻炼的需要,有室内体育馆、塑胶跑道田径运动场、网球场、足球场、灯光篮球场、排球场等。学院实行寄宿制和学生公寓化管理。食堂整洁卫生,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