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真题答案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试题整体难度与去年持平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2-27 13:02:55

2015考研政治初试刚刚拉开帷幕,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第一时间对上午的考试真题进行了深度解析。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董漫漫老师认为,题型仍然延续去年的模式,整体难度与去年持平。

  一、题型仍然延续去年的模式

  2015考研政治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其中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16道,多项选择题17道;主观题即分析题5道。

  二、在注重对基础考查的同时,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理解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首先,选择题材料的选取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凸显了对理解能力的考查,考生需要仔细阅读题干,找出关键词,才能做出最合适的选择。这在单选题中表现的比较明显。

  材料分析题第34题:2014年11月19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指出,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李克强总理20日下午在杭州会见了出席大会的座谈,他表示,互联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空间轴…创造了上千万就业的梦,特别是年轻人、大学生因此实现了事业梦、人生梦。

  三、注重考查考生知识运用能力

  从与时政热点结合的角度来看,试卷对知识运用能力的考察有很明显的表现,这也是近几年考试呈现出的发展趋势。38题第2问:(2)习近平说“现在的中国是一头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是对当今美丽新中国发展的总结,也是对世界各国关于中国今后发展的庄严承诺,意指中国会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和谐的多边主义与世界多极化方针,致力于全世界的和平与和谐发展为世界的和平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总之: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追求幸福的梦,追求世界和平发展的梦,致力于奉献世界的梦,一头醒来的狮子带给世界的不是颤抖是梦想。

  小结:

  总体来说,今年的试题既注重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也考查考生综合分析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希望2016年考研的同学们结合这些特点进行复习,以使自己的备考更有效,更有针对性。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