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5中南大学考研复试报考资格审查

来源:中南大学 2015-3-9 17:17:46

报考资格审查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一)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①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3)部分考生(详见附件)学籍学历校验未获通过,请提前准备好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来校复试期间提交我校研招办。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准备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准备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请点击查阅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5663_1_5.html)。②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准备好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二)所有推免生必须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刑事、行政、纪律处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