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2017考研四川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行政管理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5-24 10:06:12

2017考研四川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

  四川大学于1995年获批行政管理硕学位授予权,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的行政管理硕士点,也是国内最早的行政管理硕士点之一;2008年行政管理学科获批四川省一级重点学科;2010年其所在的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流动站。行政管理学科现为四川大学“985”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重点建设学科。

  行政管理硕士点所在的行政管理系,有结构合理、水平一流的研究团队。全系20名教师中,博士学位获得比例为100%;教授(特聘研究员)9名,副教授(特聘副研究员)9名,讲师2名;博士生导师5名;外籍教师(含港台地区)4名;海外学习背景教师超过50%。学术带头人姜晓萍教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行政科学评论》中文版学术顾问、美国公共行政协会(ASPA)委员、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硕士点负责人为行政管理系系主任范逢春教授。

  行政管理硕士点近年来科研成果丰富。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10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各类科研经费共计2000余万元,发表CSSCI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含教材)20余部,获得包含省部级一等奖在内的各类科研成果奖励30余项。在服务型政府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公共部门流程再造、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社会治理等研究领域特色明显,社会影响巨大,诸多成果被中央电视台等国内权威媒体曾专题报道。

  目前行政管理硕士点形成了行政学理论、地方政府治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电子政务与城市治理等5个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每一年招收学术型研究生40名左右。目前硕士点正在努力推进国际化进程,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培养等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