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2014研究生招考首次单考单招视力残疾考生

来源:2exam.com 2014-12-31 19:54:56

全国研究生招考首次单考单招视力残疾考生


 

  中国教育报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余闯)12月27日至28日,首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视力残疾考生单考单招,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山东、新疆和辽宁4个省份的18名视力残疾考生进行了中医综合科目的考试。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6名盲生在一个考场,考点为他们提供了盲文试卷;12名低视力考生在另外一个考场,试卷是专为他们设计的“大字卷”,以方便试题阅读及答题。“大字卷”的字号为三号字,大于一般试卷的四号字,考点还为低视力考生配备了助视器。考试时间也由3个小时延长至4个小时。

 

  2014年,北京联合大学获批国内首个专门面向视力残疾生源的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面向全国实行单考单招,自主命题、单独招生。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说,此前,我国单独面向残疾人的高等教育仅有本专科两个层次,不能满足残疾人接受更高层次高等教育的需求。专门面向视力残疾生源,让他们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硕士学位教育,这在我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教育报网站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