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2012率先公布复试分数线325分有望读硕士
来源:北京日报 2012-3-1 11:04:27 【字体:小 大】

  昨天,北京大学率先公布该校2012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超过325分,就有望攻读北大硕士。北大也是全国34所自主划线高校中最早公布复试分数线的高校。
   
    北大公布的各条统考分数线中,最低的是理学和工学专业,考生只需总分达到325分,政治和外语分别达到50分,数学和专业课分别达到90分,即有望进北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热门专业经济学复试分数线最高,达到380分,政治和外语须分别达到55分,数学和专业课分别达到90分。哲学和管理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60分。
   
    联考专业中,复试分数线最高的为法律专业,考生总分须达到365分才有机会进入复试。
   
    北大各院系将按各单科成绩和总成绩确定复试名单,按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复试与录取。
   
    据教育部统计,今年全国考研考生达165.6万,比去年增加14万余人。报考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最多,达到2.1万余人。本月,各自划线高校将陆续公布复试要求,其他高校复试要求也将由教育部统一确定。(记者:王东亮)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