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淮安美术高考试卷难度略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5-12-7 16:57:17

3788名淮安考生昨参加美术高考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昨日,被称为“艺考生高考”的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在我市三个考点开考,淮安3788名美术考生赶考。本次考试包括速写、素描和色彩三门科目在内,题目难度比去年略增,有个别考点为新出现的考点。

  艺术生“高考”

  昨日举行

  昨日,在淮师附中、清河中学和清江中学三个考点,美术考生的高考率先举行,淮安3788名考生应考。美术专业统考又称为“美术专业高考”,是高三学生参加2016年6月普通高考前的首次专业大考,统考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艺术院校或高校艺术类专业组织的校考。

  美术类专业统考共考三门科目,包括素描、速写和色彩,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本次统考成绩将在明年1月中旬公布。

  考试内容:

  男女组合、老人头像和蔬菜组合

  昨日上午11点40分,考生首先结束了速写和素描两门科目的考试。

  据了解,速写科目考试中,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依据所提供的文字或人物图片,完成两个全身人物动态速写;在素描科目考试中,主要是要求考生依据所提供的人物头像图片、石膏像或物体等完成一幅素描试卷。“这一次素描提供的是一个老人的照片,老人皱纹多、头发稀疏”。有考生表示虽然是平时训练过的内容,却有些意外,“平时所画的人物都是闭着嘴,这一次老人却露出了两排牙齿,平时从来没有训练过。”

  在下午的色彩科目考试中,要求考生在三个小时内画出一幅色彩静物画,考的一幅蔬菜类组合图,因为考生平时训练较多的也是水果、蔬菜类的静物画,所以色彩科目考试可谓波澜不惊。 -老师点评:

  难度略增

  淮师附中高三美术老师崔文菊表示,本次考试三门科目都是基本题型,考察的都是学生的基本功,难度比去年略升。“在速写考试中,考的是组合人物,要求考生处理时要主次分明;素描考试中,人物露齿微笑,且光线是从右边打过来,难度都略增;色彩考试则难度适中”。崔文菊介绍,对于考生来说,一定要把表情、光线、基础造型、画面控制等都处理好才能拿高分。(记者刘晓兰)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