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学前教育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音乐学学前教育艺术方向专业招生考试指南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2012-2-28 20:49:50 【字体:小 大】

2012年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学前教育艺术方向)专业招生考试指南
一、报名事项
1、音乐学(学前教育艺术方向)专业仅面向甘肃省招生。凡报考音乐学(学前教育艺术方向)专业的考生于2月28日、29日两天内持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学7号楼(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名、交费,领取《报名登记表》。
2、《报名登记表》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请随身携带,与身份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同时备查;表上还印有考生参加面试的专业考号,此号是考生参加面试的重要代码,请考生务必牢记;该表中同时公布了3月1日晚19:30开始的美术考场安排,请各位考生务必记清自己的考场及考试顺序号(座位号),按时到规定考场参加考试。
3、报名时间:2月28日、29日8:00—12:00,14:00—17:00,报名结束后不再补报。
4、报名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教学7号楼(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
5、考试费用: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文件,艺术类考试报名费为180元/人。
二、考试内容
考试分综合素质考试和艺术技能考试两个部分,总分200分。艺术技能考试要求每个考生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音乐或美术为术科主项,另一术科则为副项,两项考试均要参加。考生总成绩=综合素质考试成绩×40%+术科主项成绩×120%+术科副项成绩×40%。
1、综合素质考试
自选儿童文学作品一则,编讲故事。时间3分钟内,满分100分。
2、艺术技能考试
(1)音乐考试内容、形式(三选一,满分100分)
①声乐:现场背谱演唱歌曲一首,曲目、唱法不限,自带伴奏带或钢琴伴奏。
②器乐:考生自选一首乐曲,曲目和乐器种类不限,时间3—5分钟。考场提供钢琴,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③舞蹈:现场表演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舞蹈种类不限。时间3-5分钟,音乐伴奏带自备。
综合素质和音乐类艺术技能考试过程中主考有权要求考生在某处开始或结束。
(2)美术考试内容、形式(满分100分)
考生在60分钟内完成以下三项内容:①命题速写;②命题简笔画;③自命题简笔画。要求素描稿,不着色。考生自备画具,考点统一发放8K试卷纸。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项目
 考试时间
 考试(检录)地点
 
综合素质考试
 3月1日—2日8:00—12:00,下午14:00—18:00
(具体考试分组情况及考试时间段安排将于2月29日22:00前在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 zsb.nwnu.edu.cn)和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网(http://www.jyxy.nwnu.edu.cn/dept/jyxy/)公布,并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学7号楼(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大厅)张贴)
 检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舞蹈楼
 
声乐面试
器乐面试
舞蹈面试
 
美术
 3月1日晚19:30—20:30
 教学10号楼A区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查看自己分组情况和考试时间段,综合素质面试和音乐技能考试必须严格按照公布的分组情况及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参加检录,3次检录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无论何种原因,均不再安排补考。美术技能考试请务必于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
2、考试成绩将于4月中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http:// zsb.nwnu.edu.cn),学校不再寄发成绩单和合格证,请考生自行从网上下载打印。
五、考试纪律
1、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1】23号)文件精神:对在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取消其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计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学籍。
2、所有考生必须同时持《报名登记表》、本人身份证及专业准考证参加各科考试。
3、所有考场均安装有监控和录像设备,考点办公室及值班人员可对考场内情况进行监控,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各项考试纪律。
六、违纪举报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严肃性,请各位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严格监督考试过程,并对考试组织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如果发现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请及时向纪律检查组反应。举报电话如下:
1、西北师范大学纪委:0931-7971609 0931-7971670
2、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热线”:0931-7971995
3、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0931-7971922
4、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书记办公室:797129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