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4哈尔滨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艺术体操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哈尔滨体育学院 2014-1-23 10:39:44

哈尔滨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艺术体操专项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测试指标及所占比例:满分100分
类  别 身体形态 专项技术
指  标 体   型 身体动作技术
气   质 自选成套动作
分  值 20分 80分
二、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内容类别 考核(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分 值




(20分)
身高
(5分)
5分起评,实行减分制。身高在160—175cm之间不扣分,否则不足或超过者每1cm减0.5分。 0—5分
体重
(5分)
5分起评,实行减分制。体重在45kg-60kg之间不扣分,否则不足或超过者每1kg减0.5分。 0—5分
气质
(10分)
10分起评,实行减分制。依实际情况对形象不佳者适当减分 0—10分




(80分)
 
身体
动作
技术
(40分)
1、跳跃动作:(跨跳、结环跳、自选跳步)
测试要求:姿态准确、腾空高、落地技术正确。10分
2、转体动作:(舞姿转体360°、巴塞转体720°、自选转体)
测试要求:身体姿态正确,体踵高,轴心好,转体度数准确。10分
3、平衡动作:(搬腿平衡、高举腿平衡、自选平衡)
测试要求:身体姿态正确,体踵高,平衡动作保持1秒以上,动作完美。10分
4、柔韧及波浪动作:(身体波浪动作、踹燕动作、自选动作)
测试要求:身体波浪动作要求全身参与动作,连贯流畅,各关节一次屈伸。踹燕动作要求上体后屈水平以下,两腿开度180°以下。10分
0—40分
自选
成套
动作
(40分)
1、测试方法:学生任选一项器械或徒手成套动作。(二级规定动作或自选动作)
2、成绩评定:根据艺术体操特点及规则扣分。要求按编排情况及完成的质量进行评定,编排20分,完成20分,满分40分。(若做二级规定动作,没有编排分,只有完成分,即满分20分)
0—40分
三、说明: 
1、考生需身着相应体操服或比赛服装。
2、考试中所需音乐须由本人自备CD盘,并且CD盘上应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考试中如发生CD盘音质不清等问题,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所用器械考生自备。
3、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不得重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